「悲落葉於勁秋,喜柔條於芳春」用來形容我對肌膚照顧的心情,再恰當不過

當時序轉入秋冬時,乾性肌膚的人應該又開始有「作戰」的準備

雖然知道除了保濕還是保濕,但要如何尋求一個最佳保養管道

目前我尚處於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」的狀態

需照顧的地方不只是臉部,身體(尤其是小腿前方)才是最難照顧的地方

奇怪的是演變到最後卻是臉最難搞﹖﹖

從小嘴唇就特別容易乾燥,每到冬天總是忍耐著擦著媽媽買給我的「香味怪怪的」資生堂夢思嬌無色唇膏護唇

長大後,總算發現凡士林是跟我最合拍的護唇膏,而小腿前方則是靠醫生開給我的藥膏過冬

不過臉部保養可沒有這麼簡單,我可不想用凡士林擦臉,更不可能擦藥膏

因為臉還有緊實問題,粉嫩問題,清透問題⋯⋯

然後,應該還有很想敗家的問題(或許這才是最大的問題﹖﹗

相較於夜間保養的簡單,日間保養好像比較繁瑣﹖保養之後還要上防曬或底妝並對抗暗沉

秋冬季節日間保養困擾我多年,總是尋尋覓覓,每年好像都換不同的產品來用用看

今年春夏日間保養拿小樣來用,可是小樣到了秋冬就不實用了

秋冬最重要的是保濕度,不見得每瓶小樣都有很好的保濕度

還是需要一瓶好日霜來過冬

有時真想素顏只擦保養品就出門,不必在乎後續上妝問題,在臉上塗一層厚厚保養品就好

但⋯⋯為了避免和我照面的無辜路人及親朋好友被我嚇壞

還是擦個bb霜或粉底霜「易容」一下

日間保養和夜間保養近期我已進入油類保養

尤其是夜間保養,總愛把臉塗得油滋滋的,感受保養品的存在感

日間保養可不能如此,後續的妝會糊掉

目前日間保養保養步驟為﹕花蜜油+花蜜美化妝水+肌鑰賦彈+肌鑰日乳小樣

前陣子用還不錯,這陣子用不怎麼樣

其實肌鑰精質乳霜白天用也很好,但是太傷本了,非到關鍵時刻,我不想使用這瓶殺手鐧

秋冬保養的甘苦談,我想,只有乾肌的人才能體會個中滋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