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粉底需求量增,因此再去買一瓶肌鑰光緞回家(色號B10)

不過我也沒有忘記二年前買的嬌蘭24K粉底液(色號01),不管它過期了沒,照用,還是很好用啊﹗

先說說這二個粉底的遮瑕度,因為光緞比較濃稠,所以光緞的遮瑕度比嬌蘭24K粉底液好

保濕度光緞一樣比嬌蘭24K粉底液好,我補妝一向用光緞,擦上它後有愈夜愈美麗的感覺

顏色的話我比較愛嬌蘭24K粉底液,日系的粉底好像都偏黃,選錯色號很容易變成「黃臉婆」

若是上妝的第一道手續,我覺得嬌蘭24K粉底液表現優異

不知是否嬌蘭24K粉底液比較細緻﹖不管它前頭的保養品是什麼

嬌蘭24K粉底液總是能呈現它完美的妝感,能使妝服貼的「印」在我的臉上

但光緞就不是如此了,太濕潤或太油的臉,光緞會「入侵臉上的毛孔」,達成填補坑洞的任務

接著臉上就會有明顯的孔中粉較多的現象,一整個失敗的妝感

若臉上是稍乾的則無此現象,不過在這種天氣,肌膚一下就缺水了

所以我把家中的二個好粉底分為前鋒和後場

就由嬌蘭24K粉底液打頭陣先得分,(嬌蘭24K粉底液01比光緞B10稍白一點)

等補妝時再由肌鑰光緞上陣,整天有活動也會覺得臉上的妝感很讚,營造肌膚很好的假象

我的補妝方式之前有提過,將粉底和日霜在手心混合搓熱再輕按在臉上

這樣做可能會多用一點粉底,但效果很讚哦﹗大家可以試試

PS:蘭蔻的極致完美粉凝霜和Dior花蜜粉底霜一樣都能愈夜愈美麗

使用感和光緞較像,這二瓶遮瑕度沒有光緞好

若是保濕做得好肌膚會有糖瓷肌的感覺

以上這四個粉底用在我臉上完全不會暗沈

只是它們的單價都偏高

建議購買前先試用再做決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